close

喜餅001  

 

 

 

今天,終於要來好好的介紹一下我的訂婚喜餅了!(笑)

雖然嘴巴說訂婚「喜餅」,但正確來說應該是訂婚「喜米」才對!

沒錯喔~我沒有所謂的喜「餅」,就只用喜「米」而己喔~

 

一定有人覺得很奇怪對吧?

其實,一點也不會喔~

因為,我們也是有「中式大餅」啦!

只不過「西式喜餅」的部份,整個用「喜米」去替代掉了~

為什麼要這樣?

這可能要源自於我老爸了吧~

 

喜餅009      

話說呢

老爸老媽交友甚廣~

正值朋友的兒女們開始嫁娶之時

當然免不了喜酒一攤又一攤的

喜餅拿的也不少!

從最常見的郭元益、禮坊等等

到進口的月之戀人、高帽子等等

算是知名喜餅店都吃過一輪了~

之後的幾年,再加上我的朋友們也開始嫁娶

家裡的喜餅,真的有一陣子吃也不吃完!

所以,可憐的喜餅們有一度滯銷的情況~

 

有一次

老爸老媽去吃了一位好朋友兒女的喜酒~

回程中,老爸一路抱怨為什麼這餅這麼重(我聽老媽說的)

一回到家,老爸氣呼呼的打開喜餅禮盒,想找出重到他的原因~

一開整個傻眼啦~因為是「米」、不是「餅」

然後,自己研究了半天之後

很開心的跑到我房間、拿給我看

「妳看!是米耶!好特別、好實用喔!」(很滿意貌)

然後呢~他老人家就告訴我他的決心

「以後妳結婚時要送 ”喜米禮盒”、而不是 ”喜餅禮盒”」

於是乎,這個決定早在好幾年前(我還沒認識老公前)就己經決定好啦~

 

喜餅011    

從今年年初開始

一連串的食安風爆搞得人心惶惶

問題油的流向一直是國人關切的

因此,更加重了老爸想訂喜米的決心

雖然,老媽有一度想要訂「高帽子」

但實際走了一趟喜米門市

全家一面倒的支持喜米

原因是「體面、大方、實用、健康、喜氣」

 

而我的想法呢?

因為早在一開始,我就知道老爸想訂喜米

所以,我也很早就發嘍了喜米的資訊,雖然一度有被月之戀人迷惑

但唯一有意見的就是〔喜歡的款式不同〕

簡單的說就是,年輕人愛的樣式跟老人家不一樣咩~

 

喜餅004  

我喜歡較簡約的款式

早在喜米的官網就相中這組「璀燦喜米禮盒」

它有四個顏色可以選擇(紅、粉、藍、綠)、每50盒可以選一個顏色

例如:訂200盒,可以有四個顏色(每50盒一色)、這樣感覺得繽紛!(內容物全部一樣)

當然,也可以200盒全部同一個顏色、OK的!

 

喜餅012  

這款禮盒最大的特色是

他外盒的那顆水晶是施華洛世奇的

然後,在水晶外盒上可以〔客制化〕的印上新人的名字!

真的很低調又奢華~(我就愛這個FU)

 

喜餅006  

還有呢,中式大餅的部份

有特製的大餅盒可以裝,讓整個禮盒更有整體感!

我整個愛翻了這組!

簡單又時尚,超好看的!(心花朵朵開)

 

 喜餅007  

原本己經八九不離十的準備下訂了

結果~

老爸突然瞄到放在隔壁架子上的另一組「花田囍事婚嫁米禮」

會吸引他老人家的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「喜氣」!

 

喜餅008  

「花田囍事」有二種款式

老爸看中的是〔蜂蜜組合〕

因為他老人家覺得「甜甜蜜蜜」很有含意!

另外,他又特別下了註解:

年輕人收到米可能只會拿回家給媽媽煮

但至少還有蜂蜜可以留著自己吃,這樣!(哈)

所以,我的〔璀燦〕就變成〔花田〕了~

 

喜餅018  

蜂蜜的部份

門市人員有特別交代~

他們家的蜂蜜都是跟農會產銷班合作的!

保證是真的蜂蜜、不是假蜜!

所以,口味不是常態的

要看季節及農會的庫存而決定~

而我們拿到是〔原味〕跟〔龍眼蜜〕,這樣!

 

接下來,贈品的部份

只要訂購滿100盒,就會加贈「喜卡」

這喜卡也是〔客制化〕的~

看要傳統的打上新人們的大名+雙方父母大名+訂婚的吉日

還是要簡單打上幾句感性的話+新人們的大名+婚紗照1張

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調整

門市人員都會幫忙排版、校槁,非常貼心!

 

其他的贈品還有

文定儀式要用的「六色囍糖」、「禮香禮炮組」及「喜糖盒*100入+喜糖*1包」

前面二項我就不多說了,它們真的美翻了(別急、以後會補充)

這裡我要來說一下喜糖盒的部份

 

喜餅012

話說

這喜糖盒是門市小姐特別給我的小回饋(平常是只賣不送的)

當初還傻傻的不知道這東西要幹什麼用

但是,當我一拿到這喜糖盒

整個萌翻我了啊~

媽咪啊!這也太可愛了吧~

 

喜出望外的拿回家獻寶~

果然,老爸老媽也覺得好可愛

甚至,老媽當下問我

〔不能再多要一點嗎?才100個不夠吧?〕

 

喜餅014  

又過了幾天的假日

阿罵每看到我一次就說一次

〔這盒仔糾古錐啊〕

精明如我,馬上意會到阿罵的暗示~

立馬詢問這喜糖盒可否多要一些

然後,得到的資訊就是〔只賣不送〕

所以咧~我就再加購了100個喜糖盒及1包喜糖,這樣!

 

喜餅013  

有趣的是~

我加購的時間有點晚,再過2天就要訂婚了

而這喜糖盒是「純手工」,要自己折的~

所以,當我拿回家時

老媽老爸就自動做起手工來了

而且老爸還一直嫌老媽折很慢

這畫面真的有點好笑(哈)

最後,2個人只花了半小時就折完100個盒子了!

完全無師自通的高效率啊!(佩服、佩服)

I小樹002.gif  小筆記:喜糖盒一個 2.5元

 

喜餅020  

而喜糖

他吃起來就是「德國偉特」的經典口味「奶油太妃糖」(連形狀都一樣)

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正港的「偉特」

但他的量真的很多!

每盒喜糖盒可以放2顆喜糖

折完100盒之後還剩下1/3包

剩下的部份就放在收禮桌上給大家當零嘴囉~

I小樹002.gif  小筆記:喜糖一包 350元

 

喜餅016  

中式大餅的部份

我們家從爸媽那一代開始

嫁娶都是用淡水「新建成」的芝麻蛋黃

不敢吃蛋黃餅的人,可以試試他們家的~

十個有八個是敢吃的~不誇張!

因為,就真的很好吃咩~

 

有時候嘴饞,經過淡水老街就會順便買一個回家吃!

他們有賣小顆的(好像一個$60的樣子)

都是當天現做的,很新鮮!(因為生意太好了,放不到隔夜啊)

 

喜米017  

就是因為他們生意很好!

所以價格一直踩得很死~

沒有所謂的「大宗訂單」

就是沒有「買越多越便宜」啦,全部均一價!

雖然價錢很不可愛~

但老爸還是「堅持指定」他們家

因為好吃、想分享給大家!(大力推薦)

I小樹002.gif  小筆記:芝麻蛋黃1斤:200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芝麻蛋黃12兩:150元

 

喜餅021  

然後,家裡祭祖需要「米香」

還有,比較親的親戚

除了中式大餅(芝麻蛋黃)外,還會多送一盒米香

因此,也一併訂了他們家的米香

後來,大餅發完了

因為米香有多訂,所以少數朋友的大餅以米香代替了,這樣。

I小樹002.gif  小筆記:米香半斤 120元

 

喜餅019    

最後

貼心的喜米門市有代訂大餅的服務

幾乎全省知名的老餅鋪都有幫忙代訂~

代訂完全不收任何手續費,只是給客人一個方便!

這樣除了可以省去再跑一趟大餅店的時間外

接下來的宅配工作,也可放心交由喜米門市去發嘍~

完全不用擔心送貨的問題囉(超讚的是不是)

 

喜米020  

老爸表示〔又重又體面!〕(愛不釋手、非常滿意貌

 

後記

訂婚當天,很多親戚朋友都大力稱讚這重得要命的喜米禮盒

詢問度真的很高!(老人家比較重實用性嘛)

但,令我意外的是~

我有幾個好朋友也說〔好喜歡〕、〔超讚的〕

因為〔特別〕、〔精緻〕、〔健康〕

看來,喜米禮盒對年輕人也很吃得開呢~(開心轉圈圈)

 

 

I小花紫001.gif  我的訂婚喜米

(點我進入) 米多禮訂婚喜米 

 

I小花紫001.gif  我的中式大餅、米香餅

(點我進入)淡水新建成餅店

 

 

打完收工。END

 

 

 

延申閱讀

I鉛筆黃001.gif  令女孩們尖叫的喜帖!我的文定喜帖。

I鉛筆黃001.gif  我的婚禮小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櫻紅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