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文定喜帖001     

 

說到我的文定喜帖~

這可是詢問度排名第三高的呢!(得意)

 

每個新娘都知道

婚禮有許多大小事等著去處理

早上要上班、晚上要努力爬文、假日要忙著採購

根本很多很多小細節無法兼顧

原本想得很完美的東西,往往到最後是”有就好”收場~

有鑑於此

新娘我老早就開始做功課、努力搜尋我要的完美小細節

其中之一就是喜帖啦~

 

一定有人會問

〔婚紗公司不都會送嗎?〕

要不然就會建議

〔去印喜帖的店或網路找就有啦~便宜的1張才1元~〕

甚至,連老爸老媽也說

〔誰會去注意喜帖啦~都麻看完就放旁邊了啊~〕

 

其實,以前的我也覺得

〔喜帖不都長一樣嗎?〕

但自從收到一位好姐妹的喜帖之後完全改觀~

那是我第一次邊尖叫邊打電話給好友說我收到喜帖了!

而且,這喜帖也爆炸的太美了吧!!

第一次發現

原來用心,懂的人就會發現、而且也會覺得很開心!

於是暗自下定決心~

也要當用心的新娘〕(啾咪)

 

雖然後來因為預算考量

我並沒有採用好姐妹喜帖的印制廠商(美完全是錢堆出來的啊!)

但經過我努力的搜尋之後(谷歌大神大好)

終於又讓我找到了網友的分享文~

立馬丟給老弟、請他幫忙制作喜帖。

 

在制作喜帖的過程,其實沒有遇到什麼困難

從訂稿到送印大約只花了三天~

真要說有什麼妨礙進度的,應該就是婚紗照了吧!

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!(之後再說吧)

 

文定喜帖003  

 

文定喜帖002    

 

文定喜帖004    

起初

參考了網友的分享文

認為少量開版,一版為50張

詢問過老爸老媽需要的量再加上自己的,大約150張上下

因此興緻沖沖的請老弟設計了三個版本~

想說可以隨機寄出,還滿有趣的!

 

沒想到~

到了現場,老闆說

〔一次開版最少200張〕

雖然很錯愕,但也只能這樣了~

於是我選了最活潑的一個版本!

 

原本擔心老爸老媽無法接受(因為小露美腿)

但居然意外大受好評!!

連老爸老媽的朋友們都在詢問

〔喜帖那裡做的啊?好特別!〕

〔婚紗那間拍的啊?禮服真美!〕

當然,我的朋友們也尖叫的說

〔好可愛好可愛,我好喜歡!〕(開心轉圈+撒花)

 

文定喜帖013  

貼紙的部份,也是在同一間廠商印的~

原本計劃把我的婚禮LOGO印上去

可惜的是

當時我的婚佈廠商還沒出LOGO稿給我

迫於時間吃緊了

於是只簡單的印上了文定日期

顏色則選了個喜氣的酒紅搭配、這樣~

 

喜帖跟貼紙完成之後、就剩信封啦~

因為我是明信卡式的喜帖

尺寸跟公版的可能有落差

因此老弟已事先做好功課了

重點是顏色⋯⋯?

 

文定喜帖006  

 

文定喜帖007  

 

文定喜帖008  

由於我的婚禮主色是紫色~

雖然一開始

我有要求我的喜帖要紫色的

但後來決定的版本

婚紗照走可愛路線、跟Tiffany藍很搭~

所以只好捨棄了浪漫的紫色

因此我希望信封可以是紫色的! 

 

但由於不是我親自去選色的

老弟傳Line圖給我色差很大

我一直覺得淺紫太淺、燙銀字不明顯,深紫可能會明顯一點~

但事實上淺紫本人滿美的(老弟說的)

另外,老弟則大推紅色~他覺得紅色很美!

結論是,我還是選了深紫!

因為我一直想像它燙了銀字之後的美麗~

雖然它真的很美(有淡淡珠光)、也很特別~

但有一個很大的缺點,就是字看不清楚!

在寫收件人地址及姓名時,真的頗擔心郵差看不清楚而被退件!  

 

文定喜帖009  

送印之後約3-5天就可以取件了(超快的!是不是!)

第一眼看到喜帖本人,真的又驚又喜!

因為我擔心的事情完全沒發生~

第一

原本覺得它的顯色度會差很多(意思是不夠鮮豔)

但實際上在安全範圍內(有跑掉一些、但可以接受)

第二

原本擔心Tiffany藍太淺,本文的字會看不清楚

結果拜紙質所𧶽(我用雙霧),白字滿明顯的,不會糊糊看不清~

第三

原本擔心紙質厚度不夠,因為是明信卡式、紙要厚才有質感~

結果厚度剛好(我用300P),明信卡喜帖效果超好!!(開心撒花)

 

文定喜帖012  

然後

貼紙開版是500張

後來是剩了一大堆

而且老媽一直抱怨貼紙不夠黏~

自己還在後面加工抺口紅膠

這算是信封色太深之後的第二個小缺點吧~

 

文定喜帖011  

最後

信封也很滿意!

雖然後來有擔心收件人看不清楚~

可是這深紫+銀字真的美呆了!

而且信封的紙也是有厚度的,所以質感很不錯!(感覺很高級)

喔!對了!雙囍樣式是可挑選的喲!(很貼心)

 

 文定喜帖005   

配上貼紙之後長這樣~

是不是很完美啊?(笑) 

 

最後的最後~

大家看到這裡應該最關心成本的問題吧(笑)

其實真的不貴!

文章開頭我有說我的好姐妹美到爆炸的喜帖

一份成本(不含寄件郵資)約60元

而我的喜帖

一份成本(含寄件郵資)15元有找~

是不是又精緻又大碗啊!!(笑)

 

I小花紫001.gif  網友的分享文:

(點我進入)自己設計有質感又便宜的明信卡喜帖,一份不到15元耶~

 

I小花紫001.gif  我的喜帖及貼紙印制廠商:

(點我進入)卡之屋

 

I小花紫001.gif  我的信封印制廠商:

(點我進入)緣坊

 

I小花紫001.gif  好姐妹美到爆喜帖廠商:

(點我進入)點點印

 

打完收工。END

 

延伸閱讀

I鉛筆黃001.gif  詢問度第一名!我的訂婚喜餅。

I鉛筆黃001.gif  我的婚禮小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櫻紅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